Shelierx

罗总亲口告诉你——“我只有三岁”。

如果把伤病和职业生涯受挫也算作“虐”,那从这一章就开始了。但我不这样定义它,我认为境遇再艰难,只要两人还在一起,就甜多于苦(我坚决不会承认我是因为“从40多章算起的话,那这文我有一半都在虐”,所以才硬说这不是虐的)。

哦,本章舍甫琴科侧面上线。

第四十四章

第二天中午,克里斯在更衣室拦住马塞洛,命令道:“给你老婆打电话说你训练完要去我家,吃了晚饭才回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马塞洛警惕地看他:“上次你算计我、让我听‘现场’,我心理阴影至今都没消除,你又要来整我?”

“谁有闲心整你?”克里斯不耐烦地瞪他:“是卡卡觉得你很久没去,问你是不是有事。”

“我就知道他会惦记我,他人最好了,比你好一万倍。”

“我掐死你你信吗?”

本泽马走进来时正撞上克里斯暴打马塞洛的一幕,叹气:“虐宠犯法啊,总有哪天我要被逼报警的。”

当晚,马塞洛还是去了克里斯家,趁着那位“暴君”在厨房做饭,他朝卡卡大倒苦水:“之前他说要‘罩着我’,我还挺感激,结果现在全队都认为我是他的‘宠物’,然后他背地里虐待我,揪我头发、掐我脖子、在我头顶上跳马让我受‘胯下之辱’,这都算了,前两天媒体开放日,替补上场打五对五,主力场边观战,镜头全对着我们这儿,我一紧张就想喝水,那瓶盖老打不开,对,我是蠢了点,我没发现要先撕掉密封条,我求助他,他一把抢过去,撕了恶狠狠地扔地上,满脸嫌弃地把水瓶塞给我——这可好极了,全世界都认为我是白痴而他鄙视我。你评评理,他压根儿不宠我,我算哪门子‘宠物’?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卡卡爆发出许久以来头一回发自内心的大笑。

克里斯手持锅铲倚在门边,看他真切的笑脸,跟着微笑起来。接着又叉腰怒视马塞洛:“你是自己闭嘴还是要我亲自来把你那张鸟嘴缝上?”

马塞洛像被人按下关机键一样立即噤声,卡卡又一阵爆笑。

饭间,克里斯数次眼神暗示“说点什么”,马塞洛左右为难,最终在强大的压力下口不择言:“这个赛季我们挺有希望的。引进了厄齐尔,新教练穆里尼奥……”

卡卡闻声停下了切鸡胸肉的动作,沉静地注视他,等他下文。克里斯第无数次想弄死马塞洛——他一直严防死守,不让卡卡去看比赛,他调到体育频道时也马上逼他换台,连他刷手机新闻都想方设法阻止,甚至不惜采用性挑逗这种“下三滥”的手段,就是不希望卡卡了解现状后压力更大,不想马塞洛这“大嘴巴”一句话就毁掉了他所有的努力。

“看到盘子里的土豆没?塞几个堵住你嘴行不行?”克里斯怒喝。

“你让他说,我想听。”卡卡平静却坚决地说。

“就……”马塞洛吓坏了,欲哭无泪,艰难措辞:“在南非的时候你也看到厄齐尔的表现……他,他还不错。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跟我位置重合”,卡卡依旧不悲不喜、全然理性,“继续”。

“他组织能力很强,当然,比不上巅峰时期的你,无论是速度还是灵气。或许传球的精准跟你不相上下,但他和克里斯的配合,远不如你。作为后卫,平心而论,我会更畏惧你们这对锋线搭档。”

这是实话。卡卡接受地点点头,又落寞地一笑:“‘巅峰时期’……我不知道还回不回得去”,他摇头甩开低落的情绪,追问:“穆里尼奥呢?”

这才是最难的部分。马塞洛抬眼看那一个面沉如水一个焦躁阴郁的两人,忽然记起克里斯曾说卡卡“比谁都更坚强”,“那他也一定能直面困境并战而胜之。早作打算总好过茫然无知”,念及此,他放下刀叉,直视卡卡:“我觉得你不会是他喜欢的那类人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注重防守,鼓励粗野的拼抢,甚至对假摔和夸张倒地骗红黄牌的行为予以褒奖。你打球太干净,不符合他的风格。”

想起世界杯时厄齐尔的多次精彩“表演”,卡卡抄起手:“同为前腰,穆里尼奥会更愿意用厄齐尔。明白了”,他转看克里斯:“别刁难马塞洛,他说的对我而言不是新消息,两周前舍瓦打电话给我时就已警告过我了,或者更早,他租借回米兰那年,跟我抱怨过,虽然是只言片语——他也是那种不爱背后说人是非的性格。穆里尼奥讨厌别的球队培养出的‘巨星’,他只信任自己一手提拔的‘嫡系’。他尤其反感‘米兰系’,我都清楚。否则他不会头个赛季只让舍瓦出场17次。”

眼见克里斯面色愈发阴沉,卡卡自以为是地劝慰道:“不必担心,眼下我只要专注于复健就好,等能出场时,哪怕是半场都打不到,我也有信心拿出最佳表现。首发是自己挣来的,我无意针对厄齐尔,但……倘若竞争无可避免,我未必就输。”

“哇哦!”马塞洛一面由衷赞叹这位看似温文尔雅实则绵里藏针、骄傲又倔强的国家队前辈,一面暗自腹诽他的迟钝——“你就一丁点都没察觉到克里斯在意的关键词是你亲热熟稔地念‘舍瓦’和‘他也是啥啥啥性格’、‘两周前打电话’之类么?还有‘首赛季只出场17次’,你是有多关注他?我也是服气了,脑子这么聪明的家伙,偏偏在这些事情上笨得要命,傻白甜。”

急匆匆将马塞洛撵出家门后,克里斯转头就扑倒卡卡,来了次不好意思直言自己“醋劲大发”的报复性爱。

两人欢愉地搂抱着睡去——他们还不知道,长达近三年的噩梦,已缓缓拉开帷幕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