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【卡配罗】逆光而行

热度回落啊,难道你们都不爱我了?伤心。气到今天不想配图。

下午去剪了个齐刘海儿,坐在镜子前一阵心酸——很多人,比如我,剪齐刘海儿不是为了减龄扮嫩,而是为遮盖日益后移的发际线。

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卡卡什么吗?那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,又柔顺又茂盛,还有光泽……时常看得我笑中带泪。

 

第四十五章

2010年底,队医和专家会诊后,宣布卡卡膝伤痊愈,可以上场比赛,比预计的时限提前了近两个月。卡卡兴奋地在做引体向上时头磕着了天花板,克里斯一边骂他蠢一边紧紧拥抱他——天知道为了早日康复他在复健中付出了多少努力,自己又因此心碎了多少次。

翻年几天后,卡卡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复出。1月9号,对阵比利亚雷尔,他取得了进球。那个久违的双手指天动作再现,克里斯跑得比单刀突破时还快,只为比其他人都更早地冲到他面前,抱住他。

还是那句话,“然后一切急转直下”。

2月初,卡洛琳在母亲陪同下返回马德里——她身体状况稳定了,她想念丈夫,她希望第二个孩子,他们的女儿,出生在西班牙。这决定如此突然,卡卡几乎是仓皇地搬离克里斯家,然后对着几个月没住过的自己家茫然无措。

克里斯继续兑现着“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会全力配合”的诺言,他花了几小时便在那栋房子里布置出“一直有人居住”的假象,为此还千方百计搞了些过期食品塞进冰箱,因为这才符合卡卡稀里糊涂、不懂照顾自己的形象。

弄好了这一切,离接机只剩两小时,两人在玄关处道别,克里斯故作潇洒的样子让卡卡心疼:“对不起。明明是你陪我走过最难的这段路,现在你却……”

“却立刻要被扫地出门、让别的什么都没做的人来‘坐享其成’?”克里斯摆摆手,笑道:“别犯蠢,我本来就不想要‘坐享其成’,能在艰难时期陪伴你我已很满足了,亲眼见证你一天天变得更好,简直是我最开心的事。再说,把你交还给你家人,我也总算能接小克回来了。”

“我要见他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几天后,多洛雷斯推迟了大半年的“下次一定要来我家做客”的邀请终于实现,卡卡携妻儿来到他家,见到了已满半岁、能满地乱爬的小克。

“看他多健康多好动”,多洛雷斯很骄傲:“跟克里斯小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卡洛琳注视着那婴儿半晌,也没看出他眉眼间与他父亲的相似之处,倒是卢卡兴奋地去跟这个小弟弟玩时,发觉俩小孩欢笑的模样有些神似,正愣神,多洛雷斯笑道:“长得漂亮的小家伙们果然都是相似的,白皮肤,小小的脸,大眼睛——克里斯成天热衷于那什么‘美黑’,你别看他这会儿黑得像块炭,他从前也白着呢,只不过两颊被海风吹得发红,不比你家卡卡那种浑然天成的奶油色。”卡洛琳闻言也笑了。

竖着耳朵听她俩对话的克里斯默默将“小克也要去美黑”记在心里。

4月23日,卡卡生日第二天,卡洛琳顺产生下了女儿,卡卡给她取了个饱含感恩和祝愿的名字——伊莎贝拉。

这大概就是他一整年唯一的顺心之事了。马塞洛一语成谶,新帅穆里尼奥不喜欢他,非常、非常不喜欢。即使他替补出场打出惊人表现,即使厄齐尔有伤无法打满全场,他仍得不到重用。但他不曾放弃,他冲着教练的莫名反感“迎难而上”。

6月,皇马拿到联赛冠军。在敞篷大巴游行时,卡卡主动拥抱了穆里尼奥,试图化解矛盾,而后者并不领情。

那年的休赛期,为陪伴卢卡和刚出生的贝拉,也为弥补对妻子的歉疚,卡卡一直待在巴西。克里斯则按照早前与伊莲娜的协议,带她去海岛度假,被媒体拍到一大堆亲热的照片。

尽管相隔千里,他俩仍见缝插针、搞了好几次匆忙又刺激的电话性爱——他们约定了一个暗号,每当卡卡去给克里斯发的推特点赞时,就表示他正独自待着,可以通话和视频。但刺激归刺激,终究还是不太尽兴。

7月中某个下午,莱特家办聚会,应酬了一会儿后,卡卡便说很疲倦,想回房睡一觉。这倒不全是不想一直赔笑脸的借口,为了让卡洛琳休息好,最近每晚都是他负责带贝拉,因此家人很理解地放行了。

在克里斯新发的一条推下面点过赞后,他握着手机等对方打过来,等到的却不是来电,而是照片:克里斯手里捏着一张卡片的自拍。卡卡把图片放大,发现那是市区某个酒店的房卡,上面的数字,应该就是房间号了。他又惊又喜地拨过去:“你在圣保罗?”

“是的!”克里斯欢快地叫道:“Surprise!”

“天啊我这就过去找你!”

“嗯!但……”那边有些羞赧,吞吞吐吐地问:“你能带几件厚点的衣服么?我是从夏威夷直接飞来的,箱子里只有短袖短裤,我不知道这儿这么冷,又不可能现在出去买,万一被认出来就死定了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!”卡卡嘲笑他:“现在南半球是冬天,当然冷,白痴啊你!”

“谁会在意那种小事?!”克里斯恼羞成怒地吼:“在我被冻死之前,快来!这酒店的破空调一点儿也不给力!”

“好啦好啦,你先裹上被子等着。”

卡卡随便抓了几件衣物塞进双肩包,便下楼去找妻子,还迅速编好了谎言:“卡洛儿,罗尼(罗纳尔迪尼奥)叫我去他家,说想跟我谈谈,大概是关于伤病和球队位置,要给我些建议。”

“哦,你去吧。”卡洛琳心情很好地同意了。

“他家很远,我晚上恐怕赶不回来。”

“没事。反正今天姐姐会留宿。”

他亲了妻子和两个孩子后,雀跃地出门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