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【卡配罗】逆光而行

继续更文,也请大家继续支持,谢谢啦!

哦。继续虐。

还是要做好战斗准备。

第六十三章

在空无一人的洗手间,卡卡放任自己倒在地上,捂住头、咬紧嘴唇、紧到出血,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。但没过多久,他就听到开门声,以及像是将“正在打扫,暂停使用”的牌子放置到门口的轻响,他艰难抬头,正想说“对不起,我这就出去”时,却愕然发现进来的是门德斯。

后者眼神复杂地抄起手盯住他:“恭喜你——你成功地骗过了我,大概五分钟。”

卡卡颓然地再次倒下,一言不发。

目视他汗湿的额发、仍轻轻痉挛着的身体,门德斯十分不忍地别开视线,走上前试图扶起他,两眼难掩痛惜:“这又是何必……”

“您比我更清楚”,卡卡借助他手上的施力,快速坐起,同时收敛了脆弱和无助的表情,满脸冷静自持:“必须要保住他,这也是我们的共识。那么就绝不能让他知道真相。不能让他知道弗洛伦蒂诺手里那些照片。不能让他知道我究竟为何转会。我会告诉他是我父亲,或者卡洛儿,对我与他的关系有所怀疑,为避免他们深究,我暂时以退为进主动重回米兰。我跟他……正是情深意笃的时候,贸然提出分手,他一定会起疑。所以我会用‘假分手’先稳住他,等下个赛季,再用某种方式叫他明白‘我们玩儿完了’。请您,不,求您,陪着他,帮我完成这个计划。”

随着话语渐明渐重,他不自觉使力,将门德斯手腕捏得生疼,但金牌经纪人已顾不得这些了,他眉头紧皱,牙关紧咬:“没有别的办法么?无论是被迫或你主动,你们分开,都会对克里斯造成毁灭性的打击。”

“不,他很坚强,他能做到,相信他。不能陪他到最后,我……但至少还有您,请务必看顾他。”

“那你呢?你又怎么办?”门德斯嘶声道。

“我还有家庭,有孩子,有天上的父……”卡卡闭上眼,不再拼命阻止眼泪掉下:“每个礼拜日,我都会去教堂,我会祈祷,把我余生全部的运气,都给他……请天父顾着他、护着他,无论要我以何为代价,我愿意。”

沉默良久后,门德斯突兀地发问:“你去看过心理医生吗?他察觉到你异样了吗?”

“没。我把瞒住他看得比治好自己更重。”卡卡坦白。

“我必定……如你所愿”,门德斯长叹一口气,思绪万千。末了,他拽住卡卡,严厉道:“去看医生。越快越好。答应我,否则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走出那扇门时,门德斯骄傲又心酸——骄傲是他选择的爱徒,克里斯,多么有眼光,将全部深情交付给这世上除了至亲外、唯一对他无贪图的好人,这人拼了死命也要保全他的决心,比他这个自诩为“半个父亲”的经纪人,来得更甚。心酸是这样的“好人”,却终究无法与克里斯长长久久、收获幸福,他甚而至于要营造出“自私寡情”的假象,来说服克里斯放手。

“上帝之子”光芒尽褪。卡卡,不再被神眷顾和庇护,他日薄西山的职业生涯,他再也无法全身心回归的家庭,他全情投入的爱情……终将一一离他而去。他终将,一无所有。只剩下时时复发的满身伤病,和那颗千疮百孔的心。

他那么好,他不该经受这一切。然而……没有办法了。门德斯抵在墙边,合上眼,“我得力保克里斯。好在这也是你最大的心愿。”

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还没想好何时、用何种方式去向克里斯提“假分手”时,卡卡接到圣保罗的国际长途——那位在他离开达嘉瓦,对他说“于你,是最好的安排”的帕特奥神父,病入膏肓,终于要领受来自主的召唤了。

卡卡即刻向俱乐部告假,独自飞回巴西,很幸运,他赶上了神父的弥留之际。帕特奥浑浊的两眼在看清他的刹那猛然清明,他伸出瘦骨嶙峋的右手,紧握住卡卡左手,语调颤抖:“你回来了……”

“嗯。您,您还好吗?”卡卡眼含泪水,语不成句。

“不要悲伤”,帕特奥勉力轻笑:“此刻我只有感恩和愉悦,去到终身向往的地方,跪伏在主面前唱诵,我无尽感激。但是孩子,你却不同。我在你身上、在你眼底,目睹了太多哀痛……这20余年,我始终远远注视着你,我见过你自幼的梦想终成现实,也见过你娶妻生子、无尽美满。你是被主眷顾的幸运儿,为何显得如同弃子?”

“我……”卡卡咽了口气,终是不忍让一己伤痛再来打搅这敬爱之人最末的时光,他低下头,“我太贪婪,招致了惩罚。”

“哦我最爱的孩子”,帕特奥慨叹:“若你都‘贪婪’,这世上便无人能坦然走向天堂了。包括我。你得记住,难于得到的‘想要’并非意味着‘贪’,它也许是‘美好’设置的重重障碍。过程中的曲折,是提醒你获得后要更珍惜。”

“可我不能害他。”卡卡脱口而出。

“‘他’……”帕特奥意味深长地重复,又浅笑:“不好走的路,于你,如我所言,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’,你必然也得付出最大的代价。我还记着你7岁的样子,天性良善却不怯懦,即便迷惑也从不退缩。去吧,去做你想做之事。主赐福你。”

说完,他阖上双目,与世长辞。卡卡跪在榻边,久到感觉不到自己的膝盖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