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给大家一张可以做情侣头像的照片。

正在写虐的部分,太长了,写得心烦意乱,好像把当时吃的那些玻璃渣又翻出来再品尝一遍,那滋味真特么酸爽。恨不得直接来一句“风雨过后是彩虹。从此王子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”,然后“全文完”。

 

第四十三章

8月,联赛新赛季打响,卡卡也归队开始复健。他每天最少4个小时泡在健身房,克里斯训练完就去看他,然后亲眼见证那个过程有多艰难。

为尽快提升肌肉强度,卡卡需要做大量的有氧运动,而膝盖的剧痛让他上跑步机5分钟就会疼得满头是汗,接着登山机、动感单车等轮番上阵,他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机械重复,几乎感觉不到腿的存在了。通常这时,他的左膝会出现肿胀,必须浸到冰桶里冰敷,彻骨的寒气像密密麻麻的针在扎他……一天的项目结束后,他站都站不稳,眼前一片模糊,汗水把衣服浸透了无数次。

克里斯在旁边看着他,表情扭曲,好像痛都压在自己身上。他这样子让卡卡十分不忍心,干脆不准他再来,他只好躲在远处“偷窥”。

他再次意识到,他的爱人是真的不同的。其他职业球员或许也能在极限时咬着牙继续坚持,卡卡却做得更好——每次走下器械,他都头晕眼花,但缓过几秒后,他就能扬起头,带着他那温暖灿烂的笑容对康复师说:“再来一组吧。”

他被伤痛折磨着,却从不乱发脾气,甚至对身边最亲近之人,对克里斯,都没有发泄式的说过半句重话,反倒每每在他蹙眉时笑嘻嘻地逗他开心。他每晚仍要致电给妻子,细细地询问这一整天她做了什么、心情如何,卢卡乖不乖,对自己正遭受着的苦痛要么只字不提要么一笔带过,或许正因如此,卡洛琳才没有及时发觉丈夫的难处。

那晚,她在通话中哭了,像憋了很久、忍无可忍地抱怨孕吐、抱怨浮肿、抱怨每次产检只能由妈妈或姐姐陪同、抱怨每晚独自睡在床上的孤单,也不可避免地指责卡卡没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,只知道追求“不知所谓的梦想”,将家庭全然抛诸脑后。一向强迫自己“善解人意”的她,压抑了太久,一旦爆发便难以收拾,她不管不顾地吼出了:“国家队队长又怎样?世界足球先生又怎样?我图你这些吗?!连怀孕都不能陪在我身边,我嫁给你有什么意思?!”

卡卡愣住了,克里斯眼睁睁地看他被庞大的自责和愧疚淹没,几近窒息,他多想冲着电话那端大吼:“你连他膝盖缝了多少针都没问过,你哪来的资格骂他?!”

但最终,他忍住了。他红着眼圈走出卧室,将空间留给那对争吵的夫妻,轻轻合上门,下楼在冰冷的地板上坐了半个多小时,才洗了把脸,又重新上去。

“抱歉让你目睹这么难堪的场面,但愿你别因此产生婚姻恐惧。”卡卡勉力笑道。

他仍有泪痕的脸上强扯出的微笑彻底激怒了克里斯,后者话里带刺地问:“好笑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我做了一大堆准备,等你口出怨言,等你借题发挥,等你疼得受不了时看什么都不顺眼地砸东西、骂人”,克里斯背对他,语调发颤:“我可以抱着你,安慰你,满足你所有任性无理的要求,一遍遍对你说‘一切都会好起来’,我愿意,不,我根本求之不得!但你呢?你不仅不骂,还任由人家来骂你,你对每个人笑——你怎么笑得出来?!”他说着扫倒了面前柜子上的全部摆件。

“好吧,如果‘砸东西’是必选项,那你已经代替我做了”,卡卡轻声说:“她骂我是应该的,你不觉得吗?我确实做得太糟糕,抛下孕期的妻子,抛下两岁多的孩子,自私地在异国他乡搞什么‘事业’,她一直体谅我,直到今天才发作,已是尽够了本分。何况我还跟你……我还背叛她。我理应接受惩罚。”

“又来了!”克里斯转身,红了眼吼道:“里卡多·莱特,你听着,谁也无权惩罚你,无论是她还是你‘天上的父’,因为你的良心早就给了你最重的惩罚——你是不是觉得连这一身的伤病都是‘上天降罪’?所以你才对此甘之如饴、逆来顺受?”

“我……”卡卡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
“果然”,克里斯走到他面前,跪下来仰视他:“你在教堂说愧对我,现在还这么想对么?明明是我俩共同的选择,你却非要认为我‘善良又单纯’,认为是你害了我……你每晚祈祷些什么?让我身体健康、多进球多赢球,让伤病只发生在你一人身上?难怪你那么痛还笑得满足又欣慰,你认定你的祈祷应验了,你多承受一分,我就能平安久一点?”

“……”卡卡默认了。

“天啊你为什么这么蠢?!你为什么不能活得理直气壮些?!你伤成这样,我都没有哪怕一秒想过‘要是他当初不选足球而是去圣保罗大学念书,没准儿现如今已是呼风唤雨的商界精英了,无病无痛还一样受人尊重’,一秒都没有!我甚至暗暗觉得,你选了踢球是天注定要让我们相遇,我欣然笑纳毫无歉疚!既然都是天意,为什么要被惩罚?!如果这是错,那一开始主就不该安排我们遇见!我们有什么错?错的是他!”

他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让卡卡无比震惊,一时竟无法反驳,半晌后才生硬地岔开话题:“很晚了,你明天还要训练……说来好一阵没见马塞洛来串门,他没事吧?”

“我叫他明晚来吃饭”,心知不可能立即劝服卡卡,克里斯也顺着他给的台阶偃旗息鼓,末了不甘心地抱紧他:“不许再做你那些乱七八糟的祷告了,好的不灵坏的灵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