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今日开虐,请做好战斗准备,但不要撤离战场,拜托给写手多一点温暖。

其实我自我感觉虐的部分比甜写得要好,可能悲剧本身更有力量吧。当然,我最擅长的还是炖肉,这么多年AV、GV各种V不是白看的哈哈哈哈。

以及,没有必要指责文中的门德斯,他只是尽应尽的职责,做合理的选择,优先保护自己“客户”的利益,是一种职业道德。

本章最后一段点题。是我将此文命名为《逆光而行》的原因。

第六十二章

25日,多特蒙德在主场4:1大胜皇马,“银河战舰2.0版”再次在欧洲赛场折戟沉沙,俱乐部上下阴云密布,但卡卡总感觉这次惨败还不是全部,他心神不宁。

27日,他忽然接到通知说主席要见他,他忐忑不安地从训练场过去,意外在房里看到门德斯,两人视线一对,都是不明就里。

关上了百叶窗的小房间里,光线昏暗。弗洛伦蒂诺缓缓地将一叠照片铺开,一言不发。他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好整以暇静待对面两人的反应,仿佛一只正打算好好玩弄一下老鼠的肥猫。

黯淡的光影中,卡卡瞳孔急剧收缩,嘴唇颤抖——相片里的背景是丰沙尔那片“克里斯专属海滩”,他俩在夕阳余晖中忘情拥吻。门德斯大惊失色之下,脑筋倒转得飞快:事已至此,他们主动性全失,早前的一切谋划都因没了先机而无法施展,用以谈判的砝码亦因时机未到而不能兑现。念及此,他唯一剩下的决心便是无论如何要保住克里斯,保住他在马德里的地位,至于他人有何牺牲,他顾不上了。于是他选择缄口不言,将重重困境全甩给卡卡。

主席先生残忍地笑道:“当初组建‘双子星’,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一场战争,没想到你们演的竟是爱情戏。不过我不喜欢这些愚蠢幼稚的痴缠,也决不允许我的俱乐部里有这么肮脏龌龊的感情。你们是不是还想过来威胁我?呵呵。建队至今100多年,远的不说,近如古蒂、劳尔,谁是非卖品?皇马离了谁都一样转,你以为损失个所谓核心,个把赛季低迷就能让我妥协?皇马经得起这般程度的起伏,你们呢?无球可打,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。皇马有的是5年10年来消耗,你们怕是连一两年都耗不起吧?罗纳尔多是个冲动不计后果的傻瓜,你也是?82年生的对么?明年32,巴西必然是你最后一届世界杯,不想再搏一把?”

两分钟过后,卡卡抑制住情绪,他语调的平稳令在场两人心惊不已,说出的话更是毫无错漏:“我走。留下克里斯。别将此事外传。我与他的一切关系,从我离开马德里那天起全部结束,以后您不会再看见任何碍眼的东西。”

“很好。截至6月,我不干预你们,看,我多慷慨。哦,别寻思着出尔反尔、阴一套阳一套,被我逮到的话……我可不会出售克里斯,我要用大合同签下他,用违约金制约他:他不能从马德里走,但也打不了主力,我要将他摁在板凳上,慢慢地消磨掉他剩余的时光”,弗洛伦蒂诺阴狠地点点头,又转向门德斯:“我不希望今后再出现类似大巴黎的事件,借由别家的橄榄枝来跟我谈条件、讲价钱。皇马和你这位爱徒,谁求着谁,你最好心里有数。”

走出那间办公室,在狭长的走廊上,卡卡转过身,逆光下他面目模糊,门德斯只听得到他说话:“克里斯承诺过我们之间的所有决断都由我来做,但他不会轻易同意分手,因为他不相信我不是被人威胁。为了暂时稳住他,我会说分开只是假象,是做给俱乐部看的。我要回米兰。那之后再告诉他我们玩儿完了。请你接手安抚他情绪,让他忘了我,专注自己的事业。”

这无疑是最佳选项,门德斯却忍不住撇嘴:“作为他经纪人,我应当很庆幸你保他。但作为一位关爱着他的长辈,你这么冷静理智,不出几分钟便下定决心甩了他,片甲不留,连一丁点犹豫和试图抗争的意愿都没有——我也真的很替他不值。”

“门德斯先生”,卡卡回复到最初的称谓,向后退了退,冷漠地说:“比起你们,不得不说主席才是最了解我的人。足球,家庭,克里斯,是我最不愿放弃的三件事。我早说过,我生性软弱——我不能接受同时失去这三样。如果今天弗洛伦蒂诺找了我父亲,或者卡洛儿同来,我将失去在欧洲赛场继续打球的权力,也被家族唾弃。那我必然要死死抓住克里斯这根‘救命稻草’,不管不顾地牵着他手,对抗到底。但弗洛伦蒂诺看透了我,他给我留了退路,我还能延续职业生涯,甚至为巴西队效力。我也不会失去家人。三者有其二,我只需放弃克里斯:您一向欣赏我聪明理性,我这么选,难道不合理?”

“哼”,门德斯怔忡片刻后冷笑:“没错,你‘聪明’极了,因此克里斯那傻瓜才会对你一往情深,被你卖了还心疼你。上帝给你这张看似单纯洁净的脸,不就是为向世人证明处处皆虚伪?!”

“嘴长在您身上,随您说。抱歉”,卡卡闪身推开一旁洗手间的门,“日后请您将这些原原本本转述给克里斯,省得他心存幻想,也给我添麻烦。”

“你会后悔的!”门德斯对着他背影,恨恨地咒骂。

“不。我不会。”卡卡背靠房门滑下,艰难地抬手捂住头:针扎般剧烈的疼痛早已朝他袭来,他用尽全身力气才没当着门德斯的面晕倒。而他太了解,也太珍惜克里斯了,他深知那小他三岁的男人把足球看得多重,又有多高的期许:巴萨还压着皇马一头,他与梅西的对决也处于下风,葡萄牙别提染指大力神杯,连洲际赛冠军都没拿过。克里斯28岁了,留给他的时间还有多少?若是重蹈他覆辙,被冠以“伤病”的借口,无法进入大名单,他高傲的心气多快就会消弭殆尽?以克里斯玉石俱焚的性子,他准是要鱼死网破地拆穿俱乐部的谎言,对外坦诚他的性向才是导致排挤的真正原因,到那天,他怎样在足球圈立足?这圈子看似风光开放,实则是最保守的地方,连NBA都有前球员公然出柜了,你见过五大联赛哪个曝出同性恋“丑闻”?

卡卡度过了数不胜数的无助和绝望,正因此他才更难以想象他所爱着的、光彩照人、自信到近乎自大的恋人有一天处在与他类似的窘境。在他心目中,克里斯定要站在顶峰、睥睨万物才配得上他全部的天赋和努力,为此,他承担骂名、被误解被诋毁又算什么?这本就是他背对着主、逆光而行该付出的代价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