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你们太好了,感动啊……今天事情很多,本来想说停更一次,但看到你们这么好,我怎么可以不勤奋?!

留言就不一一回复了,总之感谢大家的爱与关注。从贴吧追过来那位“小粉丝”,感情的事抱太大希望容易伤心,但过早绝望也未见得就是好事,说不定有峰回路转那天呢?实在不行的话,但愿这张我奉为神作的图能同样激励你。

第四十六章

克里斯当真是裹着被子来开门的,卡卡从没见过他卷得像个蛹的样子,忍不住大笑,然后从背包里拿衣物出来。结果那个“蛹”毫不领情,大肆批判着“好土”、“50年前或许能勉强算‘时髦’”、“这是文物吗?肯定很值钱”……

“去死吧!”卡卡愤怒地准备走人。

“喂!这么开不起玩笑么?”克里斯扔开棉被抱住他,“我只是觉得今天我应该用不着穿衣服。”他坏笑着——果然什么都没穿。

两人胡闹到后半夜,第二天中午,卡卡才惊慌地爬起来:“我得回家了!”

“嗯”,克里斯有些不舍地点点头,又要求道:“帮我做点事好吗?我想租台车,然后去几个地方。”

“哪儿?”

“你以前读书的学校,圣保罗俱乐部,还有……你家。”

“诶?”

“放心,我不会进去抢人的,只远远看一眼——我想亲眼看看你奋斗过和生活着的地方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卡卡心情略显复杂:克里斯总能那么轻易地做出许多令他感动的事,相比之下,他却木讷、迟钝,又笨拙。

“别这样”,克里斯像看透了他,笑道:“最最虔诚的信徒能背对着圣像吻我,这一件就比我做的所有加起来还浪漫了。”

卡卡回家后,克里斯按照他写的地址开着车一一拜访,他不敢下车,怕被认出,只敢将车停在路边,对着卡卡中学的蓝色楼房幻想他戴着眼镜,认真答题或课间与同学们嬉笑打闹的样子;对着圣保罗俱乐部的大门幻想卡卡每天下午抱着足球、满怀期待与愉悦走进去的样子。但隔着马路远眺他家那栋建在高处、显眼而漂亮的白色别墅群时,他只停了一秒钟便踩着油门飞速离开:此刻卡卡或许正在吃晚饭,一大家子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餐桌前,严肃的父亲,慈祥的母亲,温柔的妻子,可爱的儿女,怀绕四周。这完美的家族被人们艳羡,被上帝祝福。所谓人生圆满,大抵如此。

而他与卡卡,永远不可能有那天。再相爱,也仅限于他俩之间。别说被长辈接受,连能否如实向孩子们解释都存疑。像他和卡洛琳“金童玉女”那般携手亮相,绝无可能。一旦公开,迎接他们的将是无尽的谩骂、诅咒,甚至死亡威胁。克里斯没有勇气再想——那太痛了。

次日,他闷闷地回到丰沙尔,待了几天后,带着母亲和小克返回马德里。他给小克买了个小小的玩具皮球,小家伙尽管才一岁多,却已能兴高采烈地尝试去踢,即便被滚动的球绊倒也不哭不闹,而是开心地笑着自己站起身继续追着球跑。看他在后院草坪上不知疲倦地跌跌撞撞奔跑,被奶奶拖去吃晚饭还气愤地噘嘴,克里斯感到一丝安慰:不同于卢卡的体弱多病和保护过度,几乎没机会触球,小克是一定会以足球为终身事业的。像他们俩一样。他发给卡卡的视频,对方看了也真实地欣喜快乐着,为小克骄傲,对他充满希冀。

那么,他们终归是有强有力的纽带连接着的,不会分开。

8月底,新赛季在一场大雨中开始,仿佛预示了整年卡卡的郁郁不得志。

穆里尼奥对他莫名其妙的私人仇恨与日俱增。从勉强让他首发,却在只打了50多分钟时没有任何理由地换下,到把他排除出首发,只在大比分领先或落后的垃圾时间替换上场,再到联赛接近半程,球队多线作战、疲惫不堪,眼看要负于弱旅时,派他上去“背锅”,终于,冬歇期归来,将他从大名单中剔掉。

的确,他伤势时有发作,但厄齐尔也并非始终健康,反倒是他在有限的时间里时常能拿出极好的状态。连媒体都越来越多地质疑穆里尼奥的用人,他却不为所动。

而比他更不为所动的,是卡卡本人。换他下场时,他在微笑;要他打替补时,他在微笑;直到当众宣布大名单,上面没有他时,穆里尼奥恶意地盯着他,等他怒气爆发,等他顶撞教练,他给出的回应,仍是微笑,嘴角的弧度拿着量角器都测不出变化值。

豪尔赫·门德斯也是穆帅的经纪人,当舆论四起,他觉得有必要去提醒一下这位“狂人”:毕竟卡卡是出了名的“好好先生”,在这个“颜即正义”又把同情弱者当成“政治正确”的世界,之前批评他是“水货”的声音逐渐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加倍反弹的声援及鸣不平,明明比赛都打不上了,他的球衣销量却直线上升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讨厌卡卡?”门德斯开门见山地问。

“我一向不吃‘上流社会精英’那一套”,穆里尼奥不屑地答道,“追求球风干净、不做小动作、光明磊落,踢什么足球?他该去打网球,那种娘娘腔的运动才适合他。”

这指控太刻薄了,门德斯都忍不住皱眉:“何塞,你对他有偏见,且偏得太明显、太无理。”

“怎么?你也要站他那边?去吧,我无所谓。但我告诉你,我在皇马执教一天,他就一天别想被重用。你没看过他对着我的模样,那副‘随便你’、‘我不会被激怒’的笑脸——他以为他是圣人?!他分明在讥讽,在嘲笑我拿他没办法,好极了,我会让他明白谁才是老大!”

门德斯太了解他固执到偏执的性格,不愿与他正面交锋,便旁敲侧击地说:“克里斯很喜欢他。我不希望看你们为了他起内讧。”

“哼,看出来了。那张精致得像个女人的脸,倒是对他胃口——他是双性恋对吧?他想睡卡卡?他道德感低到连娶妻生子的男人都不放过?”

“穆里尼奥,你太过分了!”门德斯低吼一句后,拂袖而去。

这是个非常关键的节点,从这一刻起,经纪人在心底已有了判断:日后若穆里尼奥与克里斯的矛盾激化,他会站在哪边。

评论(8)

热度(2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