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lierx

【卡配罗】逆光而行

第六十五章

一室静默,沉闷的空气压抑又令人心慌,困扰卡卡已很长时间的偏头痛再次袭来,赶在它剧烈到无法隐藏前,克里斯“贴心”地、抖着声发问:“那我们……怎么办?”

卡卡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他只想快点结束这段要将他逼疯的对话,他几乎无停顿地说道:“我回米兰。我没否认,但也没承认。我只是告诉她下赛季我会去意大利,彻底离开马德里。她接受了。开开心心地去了都柏林。她甚至说‘我们俩的争吵,别告诉家里人,省得他们担心。也不能让孩子们知道’。”

这段话半真半假。卡卡的确早在5月初就告知了卡洛琳他要重返米兰,卡洛琳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他半晌后,也的确说过“你到皇马之后我们之间似乎出现了许多问题。我怀念以前在米兰那些时光,能回到过去,我很高兴,希望你也是。这几年的疏远和冷淡,都放下吧。别再叫我们的父母和子女为我们烦心。”卡卡不确定妻子具体有何猜想,但至少,卡洛琳对他再度转会,是持非常“乐见其成”态度的。

而克里斯,在听到“我回米兰”后耳边就嗡嗡作响、大脑一片空白,卡卡后面说的话,都成了全是噪点的杂音,他紧紧抠住地毯上的长毛,眼前发黑:“你说什么?你要去米兰?”

“是。”卡卡眼见他濒临崩溃,心内难受至极,却无法安抚,反倒要残忍地再次确认。那一刻,他只觉此前伤病带来的疼痛、“高级饮水机”之类嘲讽施加的剧痛、抑郁造成的钝痛、脑袋里针扎般的刺痛,加起来都不比上这瞬间锥心的痛楚——尽管已演练过无数次,做了看似“铜墙铁壁”般的心理建设,但真正面对克里斯那张写满疑问和绝望的脸时,他所有防线被全面击溃。

他转身紧紧抱住克里斯,眼泪争先恐后蜂拥而出。

他的痛哭像是猛然启动了克里斯体内的某个开关,那句“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保护你直到最后”的誓言如雷贯耳,克里斯用力地擦去脸颊上的泪水,坚决地从肩上拉开他,好与他对视,那么艰难地放下不甘与悲伤,目光中满溢着坚定决绝:“不要难过。你有什么打算,说出来,我还是那句‘我保证全都配合你’”,停了几秒,见卡卡没答话,他复又开口:“是要分手么?你说不出,我代你说。但你不是真的想分手对吧?没关系。我们假装分开,或许再相见相处变得更难,要更小心谨慎,像在做贼。但那又怎样?心在一处,就分不开。我仍然爱你。永远爱你。你不放手,我就不会。就算分隔两地,我也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勉力调笑:“你得相信我哦,往后我多半会被拍到跟伊莲娜、搞不好还有其他女人搂搂抱抱,你可别又胡乱吃醋,我那都是逢场作戏!”

“天啊!”卡卡咬紧牙关、默默悲叹:“我在对这么好、这么爱我的人做什么啊?!”克里斯竟然主动说出了“假分手”,他为他们灵魂相认的默契感动,又无限心酸——到这时,这人还心无他想地信任他、体谅他、代替他承担一切,他忽然就明白了帕特奥神父所说“于你,都是最好的安排”。太好了,好到他诚惶诚恐。正因如此,他才更得竭尽全力去守护,哪怕以暂时伤害他为代价,哪怕以自己心碎至死为代价。

念及此,卡卡收敛了情绪,回应地笑道:“有个伊莲娜你还要到处鬼混?她不介意,你多少也要为门德斯考虑考虑吧?让他像个消防队员似的一天到晚四处给你收拾残局,不觉着太过分?”

“喂!”克里斯这会儿聪明起来,“你真圣父上身?我鬼不鬼混,伊莲娜、豪尔赫能说啥?你才是我正牌男朋友,你把人家推出来当挡箭牌?!”

“我……”卡卡心虚。

“算啦算啦,不为难你了”,克里斯转头亲了亲卡卡额角,站起:“这么烧脑的对谈,搞得我肚子饿,煮宵夜去,反正明天不用早起,我要吃个够!”

走到厨房门边,他停下,注视他背影的卡卡明显看见他有霎时的瑟缩,又迅速挺直腰背,回头笑道:“你不饿啊?吃货转性了?别垂头丧气的,假分手又不是什么大事,我们也不是开先例的,再说了,米兰离马德里很远吗?我也是要买私人飞机的人了哦!”

“啥?!”卡卡大惊。

“干嘛?”克里斯不满地噘嘴:“我有钱有名,买个私人飞机怎么了,你不也有?!”

“不是,你之前没说要买飞机,我就是……有点惊讶。”卡卡试图往回圆。

“我想过,但那会儿确实没必要”,克里斯大咧咧地解释:“打客场有球队包机,度假反正都是被媒体盯着,坐什么飞机去根本不重要。但你不是要去米兰吗?卡洛琳都怀疑你了,我总不能再叫你往马德里跑吧,那只好我去。买机票坐客机太容易暴露,还得计算两队的比赛时间和班机往返,我数学又不好,回头算半天兴冲冲跑去意大利,落地才发现你去了都灵或别的哪个城市打客场,我岂不是很方?私人飞机就最保险了。”

他说完便开开心心去煮汤,卡卡目送他,心知“真分手”必须越快越好——弗洛伦蒂诺说得出做得到,倘若克里斯真来米兰找自己相会,马上就会被他派来盯梢的手下发现,然后他立即兑现“诺言”,让克里斯自绝于皇马、自绝于葡萄牙国家队,乃至自绝于整个足球圈。绝不能让此事发生。

卡卡一阵心悸,突然意识到世上最悲哀的事,不是“你在计划着与我的将来而我在想方设法摆脱你”,而是“我多么不愿‘摆脱’你,却非要铁石心肠甩开你只为‘对你好’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